张大立院长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春答卷
发布日期:2023-05-26 17:1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院《继续开展职业院校“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系列教育活动方案》要求,5月25日晚,学院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大立教授以“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春答卷”为题作宣讲报告。600多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张院长的精彩宣讲。

  宣讲中,张院长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意义作了整体概述和精辟概括,着重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 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最主要的理论贡献之一,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性质、特征、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等多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系统阐发,形成了体系完整、内容丰富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接着张院长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他强调,现代化不是单选题,历史条件的多样性,决定了各国选择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又扎根中国大地、传承中华文明、切合中国实际,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向我院青年学生讲清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也是张院长宣讲的重点之一。张院长结合我院学生实际,从树立鸿鹄之志,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心怀“国之大者”,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从发扬艰苦奋斗,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自觉躬身实践,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四个方面娓娓道来,用一张张精彩的图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我院学子描绘出一幅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篇章。

  最后,张院长寄语学生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春答卷!

张院长深入透彻的宣讲犹如春风化雨,让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了学生们的心坎里。宣讲结束后,学生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职大学生,一定坚守使命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刻苦学习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