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30 17:34    浏览量:[]

(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现场)

  6月30日上午,学院在北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田亮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大会。

(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田亮书记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宣布了学院2023年共产党员示范选树结果并颁发证书,新党员和共产党员示范岗代表进行了发言。

(学院田亮书记作讲话)

  田亮书记回顾了我们党成立102年以来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万丈豪情和凌云壮志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田亮书记就学院党的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做到“四为服务”,积极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坚持政治标准,将政治标准作为立德树人的首要标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要求,把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政治标准作为一项重大战略工程,努力营造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要提升政治能力,切实把提高政治能力转化为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事业的实际行动,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日常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带头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二是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铸魂育人。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六个必须坚持”“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重要内容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加强对课堂、讲座、刊物、网络、学生社团等管理,守好阵地,管好队伍。要夯实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深化思政课程建设,选优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不断增强课堂教学亲和力与吸引力。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充分发挥革命纪念馆、家风馆等场所的文化育人功能,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质效。

  三是始终坚持以党的组织建设固本强基。要优化基层组织设置,紧密结合学院组织架构、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和人力资源等实际,进一步探索优化基层组织设置,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有形高效覆盖,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坚持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后勤服务等深度融合。坚持从严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督促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落实、同考核。强化系党组织作用,规范议事决策内容及程序,健全工作机制。要深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坚持以点带面、引领辐射带动,努力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是始终坚持靠党的纪律建设管党治警。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认真查找和关注“四风”突出问题的新表现,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持续深化督导检查,重点督导检查学院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坚持抓认识、抓落实、抓长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持续深化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招生、基建、后勤等领域监管,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容错纠错工作机制,积极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支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