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与四川省眉州监狱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3-12-22 12:1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建设“史事理”融通“大课堂”,搭建“课社网”融合“大平台”、组建“我你他”融汇“大师资”,20231220,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与四川省眉州监狱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四川监狱博物馆举行。四川省眉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继霈,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刘世模,教务处处长曾翔,思政部主任李士虎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四川省眉州监狱基地授牌

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四川省眉州监狱基地签约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深化行业产教融合实践基地运作、专业人才培养、优秀师资选派、创新理论宣讲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黄继霈书记代表四川省眉州监狱介绍建设发展、未来规划。刘世模副书记介绍了学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大思政课”建设等方面情况。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资源享,优势共享、互通互联,共共赢。

四川省眉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继霈致辞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刘世模致辞

仪式后,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和求实学社学生代表参观四川监狱博物馆,共同追寻四川监狱历史遗迹、探寻四川监狱历史脉络。师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学院、行业对思政育人工作的重视,希望今后能够充分运用讲、展、演、辩等多种形式,以共同参与、共同组织的方式,挖掘司法行政行业中的思政要素和实践成果,为我院“大思政课”的形式和内容融入更充实和更丰富的内涵。

学院求实学社学生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学院与四川省眉州监狱(四川监狱博物馆)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将以高标准建设教学阵地,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党的创新理论之业、解好师生思想所遇之惑,打造既有历史厚度、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时代表达、实践广度的思政课育人新模式。

下一步,学院将定期组织师生前往四川省眉州监狱(四川监狱博物馆)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紧扣学院“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创建思政课精品教学路线,努力打造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创新性的思政课教学阵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