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第四届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8 17:02    浏览量:[]


  4月26日,学院在南校实验实训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学能力大赛,党委书记田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大立,党委副书记刘世模,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雄伟出席大赛,参会的还有“双高”顾问安宁、四系两部教学负责人以及学院其他任课教师。

  学院共13支教师团队参赛,其中专业课程组作品10个,公共基础课程组作品3个。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课堂教学展示、综合素养展示、评委评分。参赛团队从实施报告、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模拟课堂等多方面进行展示,对专业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精彩答辩。

  院长张大立对本次大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本次大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意识到举办教学能力比赛的重要性,高等教育质量,课程是根本,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升课程体系质量;二是要精确把握课堂教学目标,规范教案编写,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载体分析学生学情,注重学生知识技能储备程度,因材施教;三是要切实运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融入专业教学,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要同向同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世模从学情分析、目标把握、思政融入、信息技术应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参赛团队强对比赛的重视程度,认真研读文件要求,打磨既有作品,持续推进学院“三教改革”,提升学院内涵建设质量。

  双高顾问安宁同志从文件解读、课堂表述、学情分析、现代化信息数据运用等方面对比赛团队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改进意见。

  经评审,比赛评出专业课程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的教学风采,凸显了警校特色教学模式,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双高计划”项目实施落地提供了有力的师资队伍保障。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